close

先來碎碎唸:

啊不然是怎樣, 十二月竟然連出三期碎碎唸, 年底趕進度是吧!? 呵呵~ 不是啦, 因為最近日子過太爽了(嚇~ 我有說什麼嗎!?), 咳~ 我是說開會的季節又到了, 歡送會, 忘年會, 同學會, 雖然要開這麼多會, 小布還是會很任勞任怨的趕稿子的, 哈哈哈哈~




高雄印象, 獻給外地遊子:

天氣真的變冷了, 冬天正式來了, 冬天是想念的季節, 在外地的你會想念家鄉嗎? 小布有很多朋友是高雄人, 不只在高雄, 連在都外地了認識不少高雄人, 小布之前也在北部住了幾年, 回來後才發現高雄的城市景觀改變不少, 所以小布整理了一下近半年來所拍的照片, 希望可以稍解一下大家的思鄉之情.


 



 

愛河 :

1. 愛河畔:





2. 

中正路跨越愛河的橋.




3. 愛:

我鬼扯的, 其實我忘記名稱了, 台電捐贈. :P





 

哈瑪星/西子灣/中山大學 :

4. 渡船頭:




5. 中山大門:




6. 大船入港:

對面就是旗后燈塔.




7. 武德殿:

位於鼓山國小後面.





 

英國領事館:

8.





9. 竹節水管:

英國領事館的建築特色.




10. 藤與牆:






 

旗津 :

11.





12.





13. 出海:

旗津或西子灣常常可以看到的景象.




14.





15. 夕陽:

烏雲很多.





 

旗后燈塔 :

16. 正面:





17. 背影:





18. 眺望中山:





19. 出海口:

高雄港的出入口, 另一端的出入口在紅毛港.





 

星光碼頭:

20. 臨港線觀光鐵道:





21.





22.






 

高屏舊鐵橋 :

23. 新舊之間:





24.

附近已經整地規劃過, 現在是呈現類似河畔公園的樣貌, 有池塘, 單車道等等.




25. 彩色版:





26. 懷舊版:

相片店, 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~ (相片店=Photoshop)




27.





28.





29.




30.






 

竹寮抽水站 :

31. 主建物:

或稱"竹仔寮抽水站", 距離舊鐵橋不遠的地方.




32.





33. 逆光:





34. 順光:





35.






 





只要有心:

36. 四維路:

有人問小布如何拍出好照片? 這種事講天份的! 不是啦~ 我是說, 只要有心, 人人都可以拍出好照片(絕不是從"食神"抄來的台詞), 其實拍照並不需要特別找景點, 只要身邊的事物就有很多不錯的題材啦~ 只要多多觀察, 多看多拍, 相信你一定可以拍出讓自己滿意的好照片的, 像是上面的照片是在我家附近的路邊拍的, 雖稱不上佳作, 但是也還不錯看啦~ 另外一點, 很多好照片是"解釋"出來的, 只要你可以說出一番道理, 那麼就是一張好照片囉. 更何況就算是職業攝影師也是拍了幾百張再從中挑選而已, 不要以為職業攝影師的命中率就很高, 一切都是你的幻覺而已.



後記:

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照片拍的好不好, 有時候自己覺得不錯, 有時候又充滿挫折感, 更讓我困惑的是我的觀點似乎跟大家不同, 所以麻煩大家給點意見吧! 請利用Blog的回應功能告訴我哪些編號的照片是你喜歡的, 如果沒有喜歡的那也不勉強啦, 謝謝囉~


Dec, 2005
Bruce@恆春


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utilu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